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制度>>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2 14:1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建设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24号)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4年度全国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更新与报送工作通知》(学位中心函〔2024〕2号)要求,现对我校研究生教育评估监测专家库进行维护和信息采集,具体安排如下:

一、采集范围及用途

采集范围:我校正式遴选的所有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兼职及行业导师)。

专家库建设用途: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各单位推荐专家的基础上建设专家库,专家库将用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以及高等学校评估等工作。

二、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到每位研究生导师。

信息采集路径:

1.请各位导师按照要求规范填写《专家信息表》(附件1)。学院(实验室)将采集数据汇总后,于2024年3月18日前发送至研究生院学位办邮箱xwdjs@vip.henu.edu.cn。

2.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信息填报(附件2)。

三、补充说明

1.我校2023年度共有1417位专家参与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工作,提交评审意见6130份。其中,博士学位论文评审意见1444份,硕士学位论文评审意见4686份(附件3)。

特向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感谢参与该项工作的各位老师,你们的辛勤付出,为我校赢得广泛赞誉。我们将把各位专家的名单发给各学院,请注意查收。

2.该项工作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的常规工作。由于每年所需信息存在一定差异,且导师团队每年都有较大变动,因此需每年采集相关信息。我们期望各位老师给予理解,并将努力简化工作流程,以减轻大家的负担。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503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