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制度>>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01 09:45

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的通知》(豫人社办函〔202416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组织开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上级通知,我校推荐名额为1名。

二、实施重点

围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创新能力强的青年科技人才为重点,遴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中国国籍;

(二)年龄不超过50岁;

(三)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四)2019年后回国;

(五)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

同等条件下,各地各部门应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已入选国家其他人才计划的留学回国人才不纳入资助范围。

四、资助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组织专家评审,优中选优确定资助人选,并对资助人选提供一次性资助金,申报单位提供比例不低于1:1的配套资金。

五、申报工作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对申报人条件、申报材料认真审核、严格把关。要做好背景调查,证明申报人现已全职回国,确保申报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以及违反保密约定、竞业禁止、兼职取酬限制等情况。

六、材料报送及要求

1.单位推荐报告pdf电子版1份(附件2,需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党委公章)。

2.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word电子版1份(附件3)。

3.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业绩汇总表excel电子版1份(附件4)。

4.申报人承诺书pdf电子版1份(附件5)。

5.申报人业绩证明等相关附件材料pdf电子版1份(附件6)。

纸质材料待学校评审确定推荐人选后,另行通知。

以上电子材料请于202431117:00前发送至:gccrcb@henu.edu.cn,逾期不再受理。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滕亚秋

联系电话:0371-22112896 15938510596(微信同)

 

附件1:关于开展2024年度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工作的通知

附件2:单位推荐报告(模板)

附件3: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申请表

附件4: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业绩汇总表

附件5:申报人承诺书

附件6:附件材料(模板)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

202431